闵梧

舞余裙带绿双垂,酒入香腮红一抹。

给花花的书评

花花亲启   @花花w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拜读了花花的大作,真的是狠狠的哭了一把。


       不提旁的,先让我来夸我花一波。每每看花花的文,都深深的折服在花花的笔下。常常是沉浸在文字中无法自拔,颠转回折荡气回肠的情节令我深陷其中。字里行间中花花行文笔艺之高便轻轻松松浮现眼前。至此,我还发现花花写文的用心,无论是《沉衣》、《江山此夜》还是新文《斧声烛影》都可隐隐发掘《红楼梦》的笔调,想必花花也是韦编三绝,读书三到。想起当年拜读《沉衣》时文中出现蒲城一地,又叹花花连陕西渭南的一个小县城都有考究真的很棒。又忆起《江山此夜》中花花引用过《诗经》、《离骚》等多篇古文和些许典故,还有些乐器我都无法叫上名来,花花却了解并写入文中,再次佩服于花花的博学与文采。另外,花花的国画的也是精妙无比,生动形象。我对国画略之一二,深知花花的功底非一朝一夕之果,想必也是花了心思的,可见花花的喜爱之深。


      关于《沉衣》,与我而言,是与花花的初次会面。实不相瞒,我应该算是花花的半新粉。我读花花的第一篇文章是《沉衣》的番外《青山书院》。去年冬天,我读完此篇番外,就觉得写的极好,当下决定,一定要读过一遍正文。于是果断点下关注,又翻遍花花的主页,为了《沉衣》毫无犹豫下载爱发电注册账号,又咬牙掏了30大钞买了一个月《沉衣》全集。却只花了两天便将《沉衣》悉数读完,仍然记得读完那天是个夜晚,好几张纸都没能压住泪水,当时就觉沉衣与许言本可以是那样要好的兄弟,却因为立场不同终究没能在一起。一边心疼许言,一边心疼沉衣,却又无可奈何。


       关于《江山此夜》,令我对花花文笔的认识更上一个台阶。这本书我也是一口气读完的,在行文词藻中,我是哭了又笑,笑了又哭。第一次大哭,是在上卷完觉明一心求死的时候,在电脑面前只读却并不能感同身受,便已能体会到觉明世界的灰色,何况当事人。我内心是一万个不舍让觉明走的,但那时也无他法,只求祁祁能够放了他,也放过他自己。后来下卷的时候哥哥带明明去宝塔,还开玩笑故意吓他,吓得明明一下子扑到哥哥的怀里,那时真是觉得甜如蜜,仿佛以前的一切都是过眼云烟,一切的委屈与心灰意冷都已烟消云散,不重要了。我以为,他们的故事是可以善了的,可那却是我以为。第二次大哭,在下卷完他们彼此都伤心欲绝,明明被贬为庶人,幽禁掖庭,没收产业,而祁祁做了臣子们心中本不该有情的皇帝,再也没有一个人叫他哥哥了。读至此,我狠狠的被刀的满脸鼻涕眼泪,再点鼠标往下翻时便发现自己深深共情,心痛十分,手都是抖的。看见评论区很多人都希望祁祁·可以放过明明,让他去他想去的地方,我便深深叹息,我是一直希望他们可以兄友弟恭,和睦美满,觉明辅佐祁祁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的。奈何事与愿违,感叹他们的人生活的有什么意义,最后就剩下自己一个人。他们彼此往后余生,想起前尘种种,清晰如昨,彼此一定从未如此想他。


       能有这样的行文构思和细腻笔触,花花真的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作者。看到花花总是觉得自己的点赞和流量过少,其实并非如此,绝大多数章节都有上千赞,已经很棒了,时间会证明一切的。花花的文真的太刀了,每每读完都需要无缝衔切《许你万丈光芒好》一类甜宠霸总文云云才能以聊心痛。但同样这足以证明花花的行文之高。


       祝愿沉衣,许言下辈子普普通通平平淡淡的在一起兄友弟恭!


       祝愿觉明,祁祁下辈子不再相见,不再相认,各自安好!


       祝愿花花紫气东来,平安喜乐,诸事恭顺!


       我见青山多妩媚,青山见我应如是。给花花的肺腑之言,记得准时查收啊。比心~ 


评论(7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