闵梧

舞余裙带绿双垂,酒入香腮红一抹。

你有多努力,高考就有多傲气

  今天还是很感慨的吧,高考要出分了。

  记得很小的时候,我发烧,母亲带我坐出租车去医院,途中路过交大附中,门口围了很多家长,没有想到那天刚好高考,那天的雨很大,我发烧加晕车很难受,但当时心里暗暗庆幸,幸好不是我,不是我高考,这么重要的考试压力肯定会太大。

  几周前,我的一位英语老师告诉我,她孩子的志愿想报北师大数学系(北师大的数学系全国排名第一)本硕博五年连读,我心想是个好学生啊,现在又改了,要报中科大,是真的很厉害吧,讲讲我老师孩子的成长史吧,那个女孩子没有上幼儿园(因为我们英语老师觉得幼儿园学不了啥),小学比其他孩子早上一年,初中考到铁一中,初三时因为被同桌改了计算器模式导致计算题全错,失去保送本部资格,但凭着中考成绩考到了西工大附中,很厉害吧。

  我再说一个我母亲单位同事的孩子吧,昨天打电话来找我爸咨询报志愿的事,孩子估分是二本的分,但其实现在很多二本院校的分都是超一线录人的,那个孩子却连一本的线都没到,电话中那位母亲想问又不敢问的语气是真的很让人心疼,我都听不下去了,高考基本就决定命运了,考的好风光无限,考的不好,谁也没有办法。

  回到我本身,看到QQ中那年今天,我更感慨了,一年前的今天,我还在准备园艺杯的舞蹈,白天和W他们去师大排舞,一排就是一天啊,晚上回家看《陈情令》,生活很充实也很愉快,而今天,高考就要出分了,我也刚刚学考完,W刚刚中考完,我们有快一年没见了,真是时过境迁啊,很快我也会中考,也会高考,也会到大学,走向社会,太快了啊。

  记得我的一个学长,高中的时候从来不听语文课,语文老师很生气,就说有本事高考别写作文,那个哥哥说,我就不写,也能照样上清华(高考作文60分),然后他就真的没有写高考作文,再然后他就真的上了清华,很狂吧,可是人家有资本啊,那时,他已被清华降到一本线录取了(对于有的人来说,一本线就是闭眼都能过的)。

  记得S说过一句话,希望你不要再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,我觉得说的真是特别好啊,大家一定要努力啊!希望所有的高考生都可以笑着查完分,笑着走进理想!希望W的中考成绩可以很高很高!也希望我自己的学考成绩可以很高很高!


上诉文字所提人名均用字母代替,学校名称均为简写。

虽然我不高考,但一样重视高考,祝所有高考考生都能取得好成绩!

这是我第一次发lofter,实在是感触太深了才发的,本来是不打算发的(毕竟触及个人隐私),我还是小萌新一个,如有言语不当,请多多包涵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)